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解读高考录取考生电子档案6种状态 考生必读

2016.07.15

来源:四川在线

查看数:

考生成绩达到某批次控制分数线并填报了相应批次志愿,那么该批次录取期间,考生就可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录取查询渠道,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信息。 在这之中,考生查询到电子档案的状态可能有"自由可投""已经投档""院校在阅""预退档""预录取""录取"等6种状态。这些状态分别代表什意思?考生 又要注意哪些问题?7月13日,记者采访了省高考录取场相关负责人。

自由可投:表示考生成绩或其他方面没有达到投档要求,其电子档案没有投出去;或达到了投档要求,电子档案投出去后但不符合高校录取条件又被退档。

处于"自由可投"状态表示考生未被该批次学校录取,考生要密切关注同批次的征集志愿时间并及时填报征集志愿,以免错过机会。

已经投档:即考生成绩和其他方面达到高校投档要求,省高考录取场已将考生电子档案投给院校,但院校还没下载考生电子档案。

处于"已经投档"状态表明考生电子档案已经投出,考生要注意查询档案所投学校。

院校在阅:意味着院校下载了考生电子档案后正在审阅考生的档案。在该过程中,院校将根据招生章程公布的录取规则对进档考生进行专业安排,并确定"预录取"或"预退档"考生名单,但尚未确定正式录取与否。

预退档:表示院校按学校录取规则录取时,对成绩偏低且不服从专业调剂或体检、单科成绩等原因不能录取的考生,做出"预退档"即准备退档处理,并 已向省高考录取场提交"预退档"考生电子档案等待录检审核。对每一个"预退档"的考生,院校都会注明退档理由,经录取检查组审核同意方可退档。

处于"院校在阅"和"预退档"状态时,考生一定要留意自己在高考报名时所留的通联通讯是否畅通,这过程中,如有需要,高校或省高考录取场可能会与考生联系,一旦错过机会,可能会给考生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预录取:即院校对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进行专业安排之后,上载了拟录取考生名单及录取专业,即为"预录取"状态。

处于"预录取“状态并不表明正式被录取,须经省高考录取场录取检查组审核通过后方为正式录取。

录取:对院校提交”预录取“考生,经省高考录取场录检审核,审核通过后即变为”录取“。

处于"录取"状态的考生,恭喜你,已经被高校正式录取,这时就应注意查询自己的录取通知书了。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