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填报技巧

高考志愿提前批的机会与风险分析

2016.04.29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高考志愿填报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需要了解高招政策、招生院校、院校招生专业、院校价值,以及志愿填报技巧等多方面的知识。

其中高招政策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高考录取规则。包括录取批次设置、志愿投档方式、录取时间安排、以及征集志愿等,是学生和家长填报志愿必须要非常了解的内容,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高考录取批次中非常重要的批次——提前批。

提前批,顾名思义就是在普通批次录取之前进行录取的批次。这个批次之所以提前录取,就是为了优先保证相关院校和专业的生源。提前批的特点就是院校和专业都有一定的特殊性,不同于普通批次的相关院校或专业。

提前批可以说是一个鱼龙混杂的批次。这个批次的院校包括一批层次的、二批层次的,也有专科层次的院校。有货真价实的优质高效,也有名字高大上,实力一般的院校。所以提前批蕴藏着各种机会,也隐藏着各种陷阱和风险。提前批填报好了可以实现低分增值,低分读到好院校,如果没有结合自己实际情况、正确判断院校实际价值和层次,仅凭印象做判断,就很有可能高分低就,抱憾高考,2014年高考就有一位考生超过一本线134分,可以读复旦、上海交大的分数,在提前批盲目填报香港城市大学(一般超过一本线80分到100分),被录取,失去后续批次的录取机会,同时由于学费生活费高昂,经济压力很大,非常后悔,后来一直家庭矛盾不断,本来高考成绩优秀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却因为志愿填报的失误,甚至影响了家庭和睦。

因此,提醒各位家长和考生:提前批机会与风险并存,填报需谨慎。

首先给家长和考生介绍一下提前批院校的构成,提前批的招生类别包括军校国防生、公安司法类,免费师范生、定向生、农村小学教师专项计划、免费医学定向、小语种、基地班和实验班、飞行技术、航海技术、特殊类院校例如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南方科技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如上海纽约大学等、两所香港院校(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直招士官等。

由提前批院校招生类别来看,也能够发现提前批的院校非常复杂,很多院校也有特殊要求,旭德高考咨询志愿填报专家提醒家长和考生一定要提前了解,例如军校国防生需要政审、军检和面试,如果错过了相关程序,就不具有报考资格了。有些院校收费很高,例如前文提到的香港城市大学等港校,每年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加在一起需要15万到20万左右,对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压力还是很大的。

提醒家长:如果被提前批院校录取,后续自主招生、本科一批等批次的志愿都作废了,不能再被其他批次录取。所以提醒家长务必分析个人实际情况,根据自己的特点,选择适合的院校和专业填报,避免志愿填报失误,造成高考遗憾。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