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小升初动态

教委解读 2016海淀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最新变化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4月21日,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公布了2016年海淀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据海淀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海淀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乔键介绍,2016年海淀区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在实施“六年一学位”到完善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就读的审核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调整。

乔键介绍,2016年海淀区的初中入学政策按照市教委统一要求,基本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

初中入学方式包括第一次派位、特长生招生、寄宿学校招生、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民办学校招生和第二次派位等途径。海淀区进一步规范了体育、艺术和科技特长生招生,并继续压缩特长生比例,全区招收特长生比例控制在初中招生总人数的5%以内,单个学校特长生招生计划控制在本校招生总计划的10%以内。此举符合国家和北京市的整体要求。

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少年,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海淀区工作或居住,需要在海淀区接受初中教育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也需要提供“五证”,审核办法和审核流程同非本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家长可以登录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官网(http://www.hdks.gov.cn/)进行具体查询。

乔键介绍说,近年来海淀区义务教育阶段生源持续增长,其中户籍人口入学需求增长明显,2016年该区小学入学需求约为2.9万人,与小学毕业生2万人相比,学位缺口近9000人。为此,海淀区将一方面进一步严格招生纪律,规范招生程序,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统筹指导,提高政府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另一方面,将立足于海淀区首都中心城区和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功能定位,深入推进教育资源供给侧改革,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和布局,通过教育集团、贯通培养等方式,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面,努力办好居民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服务好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发展。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