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中考动态

北京今年中招将正式实施“乡村学校支持计划”

来源:北京教育考试院

查看数: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市教委举行了义务教育入学工作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中招,北京市将正式实施“乡村学校支持计划”,乡村学校学生中考超过530分的,将全部就读优质学校。

北京市教委昨天表示,今天中招将正式实施乡村学校支持计划,其中包括增加市级高中“统筹一”项目在乡村初中学校的招生计划,在北京市及高中“统筹一”项目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北京市还将确保中考成绩在530分以上的人全部进入优质的高中学校。另外远郊区乡村学生中,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的人将确保有半数比例机会升入到优质的高中,另外北京市贯通培养项目招生的政策也将向乡村学校倾斜。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中招正在以高端的技术吸引人才贯通培养,高级外语人才培养,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高精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双配计划和外配计划融合培养等贯通的培养项目当中,将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乡村的学校,在去年北京市在中招的招生政策当中,首次增加了市级的统筹计划,“统筹一”就是指十所优质高中跨区招收368名学生,除了东城、西城、海淀外这些名额全部分配到各个区的初中校,并且适当的向远郊地区倾斜。专家表示,中考招生政策的倾斜也是为了乡村初中校创造更好的发展机遇。学生在拥有更多的教育资源的同时,实际获得也变得更加丰富了。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