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中考动态

北京中考“乡村学校支持计划”将惠及更多农家子弟

来源:北京市教委

查看数:

今年中招,北京市正式实施“乡村学校支持计划”,该计划进一步向远郊区乡村学校倾斜,包括增加市级高中“统筹一”项目在乡村初中学校的招生计划。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在市级高中“统筹一”项目招生计划的基础上,本市将确保中考成绩在530分以上者全部进入优质高中校;远郊区乡村学生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者,确保有半数的比例有机会升入优质高中。

另外,本市贯通培养项目招生政策也向乡村学校倾斜。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中招将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高级外语人才培养、学前教育与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高精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融合培养等贯通培养项目中,其招生指标直接分配到乡村学校。

据了解,2015年,北京市在中考招生政策中首次增加市级统筹计划。其中“统筹一”指10所优质高中跨区招收368名学生。除东城、西城、海淀外,这些名额全部分配至各区初中校并适当向远郊区倾斜。

专家表示中考招生政策的倾斜,为乡村初中校创造了新的发展机遇。学生在拥有更多教育资源的同时,其实际获得也将变得更为丰富。

精华学校特举办"中考政策解读及应对策略"大型公益讲座,为考生和家长解读中考政策的变化,支招应对策略。讲座现场名额有限,预报从速!

【讲座主题】中考政策解读及应对策略

讲座对象】初中学生和家长

讲座时间】4月23日9:00

讲座地点】国家图书馆

【讲座安排】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9:00—10:00 中考政策解读 涂涤非
10:00—11:30 中考中招应对策略 廖中扬

主讲专家】

涂涤非

课外辅导行业专家,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硕士;

精华学校中考研究领头人;

"教育面对面"节目特聘中考专家;

深谙中考命题内容,善于分析中招政策。

廖中扬

精华学校校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硕士;

《北京晚报》教育专家团成员;

"教育面对面"节目特聘中高考专家;

对中高考出题规律把握精准。

【乘车路线】地铁4号线国家图书馆站下车

【咨询电话400-650-7766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