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大学专业

2016年复旦大学高招政策解读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2015年,复旦在京招生录取分数线及排名均创新高。本科一批文科、理科仅次于北大、清华,位列第三位。提前批招生录取领衔京外高校,在京文理科招生分数线第一。(详细报道请见微信订阅号“教育面对面RBC”2015年7月16日内容)

排名参考

2015年理科录取线是691分,北京考生排名应该在400到500名之间。其实考生不必过于在意所谓的排名问题。知道了分数之后再填报这个平行志 愿,根据你的分数一路排下来,这样就可以选择报考复旦大学。关于排名,你可以根据现在的情况,在这个区间当中更多的,更倾向于去关注一下复旦大学。但是否 说一定要在这个排名以内,我才去关心复旦大学,我觉得不必过于把自己限制住。

录取原则

1、录取时,我校原则上认可各省级教委或高招办有关加分投档的政策。

2、平行志愿以“分数优先”为基本原则,分数较高的学生可以优先满足志愿,因此,如果参照往年录取分数,可将录取分数较高的大学填在A志愿,即使未上 线也不会影响后续志愿的录取,即通常所说的“冲A、稳B、守C、保D”。复旦大学多年来在绝大多数省市的高招一批次录取分数均居全国第三位,因此平行志愿 特别适合高分考生填报复旦。

3、对于有志于报考复旦的学生来说,把A填复旦大学(10246),B填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19246),也不失为一种上佳的填报办法。

4、复旦将根据各省市的实际生源情况确定投档比例,专业服从、进档即取。

问答:

复旦大学往年在京的招生人数非常少,今年是否考虑在北京扩大招生名额?

陈周旺:

因为家长总是感觉复旦比较受欢迎,但是录取的人数相对来说比较少,其实往年我们在北京的招生计划基本上都是比较稳定的。2016年的招生计划到现在还没有出来,总体来说跟去年没有太大差别。

复旦的医科招生是会单独进行吗?

陈周旺:

医科招生还是跟往年一样,单独招生。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和复旦大学的招生办法是不一样的。如果考生对医学院特别感兴趣,可以通过复旦大学医学院的网站来了解一些基本的情况。

哲学专业去年在京没有招生,今年会不会招?招文科还是理科?

陈周旺:

往年复旦在北京都投放哲学的专业,去年我们基本上都是第一志愿录取的考生,哲学专业基本上没有考生报名,所以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哲学专业没有录取。 今年招生计划因为还没有出来,不知会不会再把哲学放进来。从我们的意愿来看,希望能够把文学的专业都尽量的投放。主要是放在文科,文科考生重点关注一下。

复旦大学咨询方式

电话:021-55666668

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edu.cn

为了有效指导考生填报复旦大学及选择专业,复旦在北京填报志愿期间会派出招生组,希望考生到现场咨询,确保填报的准确性。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