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5-2016学年高三综合能力测试(二)——文数试卷分析

2016.03.17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高中数学教研组 肖亮亮

一、选择题

1、利用诱导公式:,所以答案选A。

2、考查集合的表示与运算,A={2,3,4,5},B={3,6},所以答案选D

3、考查复数的运算与几何意义,,所以答案选D。

4、考查函数的奇偶性与值域,A为奇函数,错;C为偶函数,但是其值域为[1,+∞),错;D为函数,但是其值域为(-∞,+∞),错;所以答案选B。

5、考查不等式的性质,答案选C。

6、考查程序框图和茎叶图,易知该程序框图的目的是为了输出及格人数,从茎叶图中可以得出及格人数为10,所以答案选B。

7、考查三视图,易知还原之后的几何体是三棱锥,四个面的面积分别是,所以答案选A。

二、填空题

9、考查双曲线焦点,答案(±2,0)

11、考查抛物线的焦点,直线与x轴的交点即是抛物线焦点,易得p=4


14、创新题,贴近生活,考查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图1按照753468291,图2按照8597246滑动即可。建议学生动手实践,探索探索。

三、解答题

15、考查解三角形,题目较基础,较容易。

16、考查数列,题目较基础,较容易。

17、考查概率统计知识,本题以实际生活为背景,需要学生能从文字和图表中分析信息与数据。

18、考查立体几何,难度中等,前两问较基础,第三问需要学生首先对位置关系进行判断,有一定难度。

19、考查解析几何,有一定难度。第一个学生要明白如何几何问题代数化,第二个学生的运算能力要有一定高度。该题还是比较常规的经典的题型,学生还是比较熟悉,比较容易入手。

20、考查导数的几何意义与应用,第二问是常见的恒成立问题,学生还是比较熟悉的,入手还是不难,但是后面对超越不等式的处理有一定难度。该题还是有一定难度,有一定区分度。

四、复习建议

1、该试卷分数在120以下的同学务必强化基础,梳理主干知识。这些同学上升空间较大,经过二轮复习这段时间进行有效复习,到高考时成绩也会有很大的进步。

2、该试卷分数在120-130之间的同学,务必强化对重要模块的学习,例如:立体几何,导数,解析几何等等,二轮复习这段时间完全可以把这些难啃的骨头去干掉。

3、该试卷分数在130-140之间的同学,在强化重要模块知识的同时,更要强调技巧性的方法与分析问题的方式。逐渐学会对实际问题的处理,对图表信息的处理。二轮复习这段时间对你们的帮助也是不可小看的,飞跃上140完全是有很大希望的。

4、该试卷分数在140分以上的同学,需要强化各个重要知识模块中细节的处理,对实际问题和图表信息的处理,对有区分度的综合性问题的处理,还有一点就是注意强化解题步骤的规范性,争取冲刺满分。

祝愿各位同学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考入自己理想的高校。提醒各位同学务必抓住二轮复习这个尾巴,成绩还有上升空间。精华学校定会给各位同学最大的帮助。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