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周刊

我心中的大国工匠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沙河校区 理二班 薛子源

“老师?这么热你不出去休息一下?”老师头也不抬地回答道:“还没有完事,怎么休息啊?你要是怕热先出去吧。”老师的汗水像小溪一样流到脸颊又滴在管道上,瞬间升腾起一片片的蒸汽,很难想象老师是怎么把胳膊放到上面一点点焊接的。我的老师——高凤林。

一个小时过后我像洗了澡一样地从屋里逃了出来,而老师却在不停地工作着,每每移动着双臂,就疼得青筋突起,但老师焊接的时候双眼闪着光彩。终于老师脱水一样地走了出来,完成了今天的工作。我赶紧送上一杯水。“老师,你为什么这么拼命?”我不解问道。老师抬头看了我一眼,答:“这种事情可关乎到航空航天,我可不能马虎,机械我不放心还是人靠靠谱。”“那您已经是大国工匠中的人了,也上电视报道了,为什么不给别人干呢?”“因为我不放心,更因为他们技术不如我好,对于这种国家大事更要尽咱们厂最大的力量啊!”老师回答得干净简单,但我却从中读到那一些执着和不服输的勇气。“早知道啊我就不上电视了,现在的我啊快成明星了,老是领导接见。哪有那么多的时间陪他们啊?这些很费时,工作就没时间了,谁干?领导?他们算了吧。”老师疲倦地说着,“小子,天也不早了,上家里去,让师娘给你做点好吃的。”“好啊!”老师在离厂之前,回过头,眼睛扫着那一件件零件,仿佛是他做的艺术品,饱含感情。

到了家,师母早已经做好了晚饭,笑着和我打招呼,师父的女儿也趴到了她爸爸的怀里,开心地问道:“老爸,你今天又给火箭做‘心脏’了啊?”“是啊!我的小公主,老爸做的‘心脏’可是最棒的,到时候我们一起看啊,看它升空。”

到了饭桌上,看着那四菜一汤,两个凉菜两个热菜。虽然只是平淡无奇的家常菜,但是内心油然而生的确是一个声音——“这才是大国工匠!”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