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周刊

我心中的大国工匠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望京校区 理一班 刘舰廷

“匠”,这一字意味深长,对我来说,指在某方面有卓越成就的人,而“工”字,可能指的是“工学”、“制造业”吧。那“工”“匠”结合起来,我认为,工匠必定是坚持不懈地做一件事,精益求精,令人无法挑剔。

我想到了小野二郎,在银座地下一层开了一家寿司店,十几平米的小地方,却需要提前预定三个月才能吃到寿司。他被人们称为“寿司之神”。我不懂,做一个寿司为什么会成为“神”而别人却永远做不到。我在暑假看了关于他的记录片后,才令我折服。那是一个超越自我的过程,那必定是条没有尽头的路。在别人都已满足的时候,你还在追逐未来的自己,永远不可能停下。“我想看到做寿司的极致”,小野二郎这样说,并为之奋斗了一生,做寿司已经从职业变成了生活中无法割舍的部分,那么我认为,他选择不断地超越自己,是对自己最大的尊重。

2014年的奥斯卡最佳男演员奖,颁给了马修·麦康纳。他在领奖时这样说“我很小的时候有人问我,你的英雄是谁?”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当我再次遇到那个人时,我对她说“我的英雄就是十年之后的自己。”我永远都追不上他,所以他一直都是我的英雄。是这个人使我脱胎换骨。

超越自我,比超越别人更困难,要想成为一个匠人,就应该想尽一切办法超越自己,精益求精。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