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周刊

我心中的大国工匠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青云校区 理六班 陈学智

在我国这个人口超过13亿人的偌大国度里,有这么一批人,他们沉默寡言,也几乎得不到太多的关注,但他们却能够十年如一日地追求着职业技能的极致化——这就是我们中国的大国工匠,那坚持不懈的钻研精神,也正是我心中的大国工匠精神。

我心中的大国工匠,是能够在浮躁的社会中依然不忘初心,坚持做事的人。胡双钱,中国新一代大飞机C919的设计参与者,作为零件设计的负责人,依靠他的一双手和一台传统铣钻床,完成了如人头发丝的直径大小的,只有0.24毫米大小的零件,一次性通过检验,准时又完美地完成了国家的任务。胡双钱之所以能完成此项难度如此之大的工程,正是因为他坚持做好了工作中的点滴,他拥有着顶尖非凡的技术,虽然至今都是工人身份的老师傅,但却是一位能代表中国水平和中国制造实力的工匠,彰显着大国工匠的精神。

我心中的大国工匠,是拥有不断超越与追求极致决心的人。孟剑锋,APEC期间制造出惊艳世界的纯银丝巾果盘的錾刻师,为了用银丝做出支撑果盘的四个中国结,经历了上万次的錾刻敲击,即使右手被烫出大泡,起了厚厚的茧也丝毫没有动摇他那精益求精的心。也正是这颗追求极致的决心,成为了他的成功之道。而他的这种精神也的确是现实生活中所缺少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创新创业的年轻人之所以失败,就是因为缺少了孟剑锋的这种精神,试想,如果他当时做了几次就放弃,而不是这般精益求精,他怎能做出如此震撼人心的作品呢?

在现在这个科技革命的时代,我们不仅需要如胡双钱、孟剑锋一样的工匠及他们的工匠精神,更应该向他们学习。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讲“我们需要用大批技术人才,让享誉全球的中国制造变为优质制造。”所以他们的精神更值得我们敬佩学习,因为这些大国工匠代表着中国水准,是“中国制造”升级为“优质制造”的国之利器!

这就是我心中的大国工匠,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的英雄。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