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周刊

我心中的大国工匠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沙河校区 理三班 赵亚珊

曾经看到过一篇有关于《大国工匠》的作文,当时我问我的同学,到底什么是大国工匠,他的回答很简单,也很现实:就是像我玩手机一样。我笑了。

在我心中,“工”与“匠”并不相连,“工”是工人,是一份职业,“匠”是匠心,是一份情感。有些人一辈子都是工人,但不是工匠。

技术是穿越在人海中的银针,它美但是真正得到他的人不多,因为它毕竟是针;玫瑰固然迷人,想要得到它必先伤及体肤。技术也是如此,想要练就一项技艺,光靠想是没用的,多少年的锤炼,无数次的体肤之伤,坚韧不拔的信念是练就一项精湛的技艺必不可少的条件,是被称为大国工匠的必经之路。

放眼社会,中央电视台寻找之久,找到了八位堪称为大国工匠的人,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我们国家的技术、荣誉,献身于那精湛高超的技艺工作中去。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搭建国家技艺的桥梁。他们不曾怕苦,不曾怕累,他们不愿违背对“纯手工”的诺言,抱着自己对技术的信仰,在后台坚持着,用他们灵魂铸造我们的中国梦。

当代的我们,有多少人愿为一个零件精确到几毫米的技术去努力,又有多少人愿为国家的荣誉去研穷技术,不惜让自己受伤也要尊奉自己心中对技术的信仰。我们的精神在哪?可见,当代社会当红明星的身价与大国工匠的身价,当红明星的薪水与大国工匠的薪水。是,但凡有一点资本的人在这两条路上也有了明确的走向。这也是一些人缺失了工匠精神,他们心中的懒惰,他们心中对技术的不负责任,导致了他们对工匠精神的缺失。

如果没有对国家、对民族、对技艺的热忱与爱,“工匠”怎么会出现。他们需要的是精神,对职业的精神,对国家的精神。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