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周刊

柿子熟了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花园桥校区 文二班 王艺凡

“小区的柿子熟了呢!”

“咱们小区哪有柿子树啊?”

每年深秋季节,我和奶奶都会有这么一段对话,也许出自无意,但每次都会为这句话的脱口而出满含歉意。

小区里的那个高大的柿子树已经在路边存活了很多年了,奶奶说从那棵树的苍老程度看,应该在小区修建前就存在了。它每年都如期而至地挂满一树的“小灯笼”每年都会吸引很多户人去看,甚至是摘采,但是,除了柿子成熟的季节,不知道它的存在不只我一人。

总是觉得,每年秋天赞叹过它,从它身上摘取果实后,就忘记它,对柿子树很不公平。换个角度想想它也许不在乎。秋天过后,它只剩下光秃的枝干了,没了柿子的点缀,显得那么地空。漫长的冬天它也挺了过来,即使树干上还有雪迹,被雪水浸染过的枝显得更强劲了。春天里,它象着了魔般疯狂的抽出新芽,待到夏天,它已为脚下的土地撑起一片浓密的阴凉。细细寻找,拥挤的叶片间长出和叶子般青绿的小果,其貌不扬的小青果却被叶子紧紧地护着。直到深秋,柿树一副慈母的形象,兜着满枝头的橙红大柿在秋风里哼着曲。

如果它在意自己的存在感。也许早已耐不住冬天的雪压,春天花儿的齐香,夏日暴晒了。尽管别人遗忘它,可那又怎样,它也安分地做着自己的事,撑起一片绿荫,保护每一颗果实,总有一天别人会被自己惊艳到。它还是要一如既往地经历四季的轮回,为了果实,有目标,有追求地活下去。

我们总是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而左右自己的想法,这也是现在人们内心浮躁的一种表现。总是想让全世界赞美,也不知道脚下的路伸向何方。像柿子树一样,静下心来将我们能做的事情尽量做好,就算被忘记,在有一番成就时总会让别人惊喜,那么,谁又会去想之前的默默无声呢?

也许对于柿子树,一句“柿子熟了”是它一年中最满足的时刻,而它会为了每年的这一刻,默默努力数着日夜。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