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周刊

不要让机会与你擦肩而过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沙河校区 文一班 李梦媛

在精华生活了三个月,所有的一切都从陌生到熟悉,我也渐渐融入了这个大家庭。然而夜夜梦回,却是那我生活学习了五年的学校。这次,我再一次地梦到了我高中生涯的最后一次篮球赛。

篮球赛无疑是每年我们最期待的活动之一,那次球赛是高中最后一次,赛事之精彩,自是不必再提,再加上决赛时吹向赛场的一地梨花,更是在当时的校园成为话题。而我想说的,则是比赛后一句话给我的思考。

赛后,其他班有人讨论说:“这次比赛裁判吹黑哨,球员受伤了,等等一系列因素,所以才输了比赛。”这种话,当时我听后,对于他们班非但不同情反而还想着“活该”。自己班输了,不先从自身找问题,却先将问题归咎于他人。

世上所有的不利,都是当事者能力不足所导致的,而导致比赛败北的,难道不是自己能力不足所致吗?由此,我想到了平时的学习。学习中,也难免会有失败。这时,有些人就会抱怨题太难,老师判卷太严,时间不够等一系列客观因素,却从来不会思考是否是自身知识和能力的不足导致的。这也许就是自己总是无法提高成绩的原因。让自己亲手将到手的机会丢掉。

想要在学习上成为赢家,就必须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就像篮球赛,只有你的球技高到一定的程度,才能在黑哨或队友受伤等客观因素的制约中冲破枷锁,赢得鲜花与掌声。

只有努力提高自己,才能在任何不利的环境中寻得有利因素。机会是留给有准备,有能力的人,所以不要让机会与你擦肩而过。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