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周刊

我心中的大国工匠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望京校区 文一班 杨子昕

在我国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出现过鲁班这样的大师级工匠,也有修造出故宫这种世界奇观建筑的工匠。匠心独具,巧夺天工,栩栩如生……这些也都是赞美那技艺高超的工匠,而流传千年的成语。在中华民族的基因里,的确有工匠精神流在中华儿女的血液里,延续并传承。

在我心中,大国工匠是有着高超审美水准并有着一双智慧而灵巧双手的一群人,至于他们内在与个人品质,我从未想过,也并未思考过,在大国工匠的光环照耀下,他们守着多少苦痛与辛苦。

在央视《大国工匠》中,有这样一个人物,让我对大国工匠有了深刻认识,并为之肃然起敬……

今年53岁的高凤林,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211厂发动机车车间班组长,30多年来,他几乎都做一件事情,即为火箭焊“心脏”——发动机喷管焊接,有的实验,需要在高温下持续操作,悍件表面温度达几百摄氏度,高凤林都咬牙坚持,双手被烤得鼓起一串串水泡。另外还有一个细节,高凤林每天晚上离开厂房时,都要回眸看看,原因是他觉得他们手上诞生的作品就像金娃娃,每一个都是精心雕琢出来的。

看这些报道的时候,我感到浑身都起鸡皮疙瘩,心中充满了羞愧。我从未想过在当今这样为利益追逐的你死我活而又浮躁的社会里还有这么一群人踏踏实实,不辞辛苦,带着精益求精的标准,做着看似枯燥实则精细的工作,这似乎成为了他们的信仰,并为之不顾一切。

中国是一个制造大国,MADE IN CHINA已成为我国的标签,在这灿烂的标签下,是一位又一位工匠的辛勤奉献,由此成为了真正中国制造的内在支撑。如果你没有看过《大国工匠》,那抽时间看一看;相信你看完之后,会和我一样,肃然起敬,重新定义中国制造一词。让我们把工匠精神带到生活中,使之成为整个社会制造业的内在支撑。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8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