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周刊

阳光打在脸上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生活是什么?北岛说生活是网,桑德伯格说,生活像一头洋葱,你只能一层层地把它剥开,有时你还得流泪。那天,你含着泪,轻描淡写地谈及自己,像是在诉说他人的故事。这使我看到,在你坚强的外表下有着这样柔弱的一颗心。我知道此刻的你一定不是在伪装,情感满溢,我从你眼中可以读出来。你说,不知道为什么付出了那么多,收获却那么少;生活为什么如此单调、空冷,你觉得活得好累……

我听你诉说了半晌,才回过神。“小何,还记得往事怎么回答你的吗?”虽然我们不是在海边长大的,但也知道,船在大海里航行,有时是会遇到大风大浪。每一个浪头都有可能将船吞噬掉。怎么办?答案别无选择,只有迎着风浪冲上去。试想,学习、工作、生活、艺术等,哪一样不是如此?耶稣在星期五被钉死在十字架上,那是全世界最绝望的一天。可是,三天后就是复活节。明白吗?再糟糕也只有三天。

曾几何时,我也一度像小何一样满脸志气老气横秋,在别人看来,不到20岁的年纪,却有着几十岁的心境。后来我才明白,生活是公正的,也是严酷的,它不会因你满腹经纶,学富五车多给你什么,也不会因你的满腹怨恨,腹中空空而少给你什么。在人生的路上能否走好,就看你是怎样把握好自己的人生之舟,以怎样的一种心态去面对生活。生活原本就是不完美的,你若是一定要把它掩饰得完美,那么,就在你强求的同时,你已经失去了比完美更有价值的东西。完美的事物只存在人们的想象中。

多少次,我呆立在十字街头,望着南来北往的车辆,不知何去何从;亦曾多少次,我独自一人走在僻静的小道上沉思。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们,为了眼前的生活而奔波。他们中有的已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有的正将接近梦想,而有的却正在和梦想擦肩而过。或许一辈子也不会看到他们所爱的人,为着爱他们的人,踏踏实实地走着眼前的路,充实自己的生活。虽然谈不上热爱,但这却是足以让我感动。想来,生活就是这样子吧,平平淡淡。在时间的狂流里,在不同的城市里,大家会有不同的精彩。

有人说,在生活中,走在最前的人和走在最后面的人都是孤独的。那走在最前面的,即便是孤独,也是幸福的孤独。既然都是孤独,那我们为何不做幸福的孤独者呢?我们不要去寻找任何借口去宽恕自己,就算是失败,也不要给自己留下任何悔恨的理由。

春末夏初的一个中午,芳草地,太阳照在我扬起的脸上,暖暖的,四周的空气里迷漫的是阳光的味道。我知道这是种幸福,一种值得我好好珍惜与回味的幸福。我扬起脸,让阳光尽情地抚摩。好久以来,我都没有像这样认真地去做一件事了。多少个日子,我冷眼看着这个世界,拒绝了生活的馈赠和给予,拒绝了真诚也拒绝了理解。我竭力地扮演着浅薄的所谓的深沉与成熟,贪吮着高雅的低俗,抚摸着愤世嫉俗的皮毛,但眼下,我又有什么权利去推开这一脸的灿烂呢?我仿佛听到了生命如花开放的声音,于是我以一种更向上的姿势,站立成一道瑰丽的风景。

因为,夏衍在《包身工》中这样说:过:黑夜,静寂得像死一般的黑夜!但是,黎明的到来,毕竟是无法抗拒的。是的,生活还在继续,我们没有理由不让它丰富多彩……

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精华学校专注于中高考教育37年,通过多年教育经验以及整合资源的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震撼的服务:

政策权威解读:用精华的观点直击高考政策,分析学情与考情。

资讯及时更迭:教育资讯、考试资讯、录取资讯时时更新。

超值线上互动:讲座、优惠、沙龙、馈赠,多种活动,互动不停。

更多精彩内容,请锁定精华学校官方微信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