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中考动态

北京中招贯通培养报名火爆 两所学校完成面试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数:

今年,北京市推出“贯通培养试验计划”。7月5日,报考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非通用语学院和首都铁路卫生学校的考生完成面试,可谓场面火爆。首都铁路卫生学校共有390余人面试合格,竞争70个录取名额。参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非通用语学院面试的学生超过1000人,报录比达到10:1。   

“贯通培养试验计划”培养模式分为“内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外培计划”通过中考提前批招收。5年后学生通过选拔可出国学习,学生在国外学习期间享受政府专项经费支持。今年中考成绩460分以上(含460分)的北京户籍考生均可报名参加“外培计划”。

记者从首都铁路卫生学校了解到,今年该校“贯通培养计划”招生对视力和身高都有要求。考生的资格审查合格后,现场会对学生进行登记,进入面试环节。学校办公室主任张瑞琴介绍,面试分为语言能力测试和身体协调能力测试两部分。语言能力的面试主要考察学生的表达能力,而身体协调的部分则要求考生有一定的简单操作能力。“比如让学生拿镊子夹东西,主要考察学生的精细动作。”

北二外招生与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有1000余人报名该校非通用语学院,计划录取80人,该校面试主要考察初中毕业生对非通用语言的感兴趣程度、中英文表达能力、考生综合素质等。在面试合格者中,将根据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根据面试人数推断,录取比例将达到10:1。80个名额分配到北京16个区县,不同区县竞争程度不同。如海淀区参加面试200余人,录取名额为6人,而怀柔面试人数少,录取名额为5人,此举使得远郊区县的考生有更大机会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