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成长日志

大家一起来爱护精华

2015.06.04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这个星期的某天中午,在同学们吃午饭时,隔壁空旷的自习室里,一位老人在收拾教室。明快的阳光在教室中“跳舞”,

老人哆哆嗦嗦地用手抚摸着桌子,一点点地摆齐,直到一排排桌椅整齐地像标兵一样排列,老人才停下来。

但没过多久,他又开始捡地上的废物。走路都很费力的老人,慢慢地弯腰曲腿去捡地上的塑料瓶。无意中撞入这静谧画面中的我,心中发酸,实在看不下去,帮老人擦了黑板,洗了抹布。临走前,被老人拉着手说:“你让我感到温暖”,其实,真正感到温暖的是我这个学生。

在我们这些复读生看来,精华或许只是个委身忍耐一年后就要飞走的驿站,而在老校长眼中,精华是他毕生的心血,是他编织的一个家,用来温暖那些在高考中、人生中折翼的孩子的住所。

作为学生,我无意打扰老人对精华爱的表达,但老人的行为也告诉我身在精华的责任,除了努力学习,我们还要维护好精华的环境。所以也请求老师跟同学们说一下,以后在自习室不要随手乱扔拉圾,看见拉圾随手捡起来,黑板脏了,随手擦一下,桌椅不正,随手摆一下,对于我们这些学生来说耗费不了多少时间,省去一个行动不便的老人一个中午的忙碌。

在我们美滋滋地填饱肚子时,一道之隔的老人在默默地打扫卫生,于我们心中何安?

花园桥校区 理精二班 欧亚逸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