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小升初动态

2015北京各区小升初政策对比

2015.04.21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纵观东西朝海四区2015年发布的小升初、幼升小政策文件,以及媒体公开材料,可以看出,今年朝阳区、西城区、东城区的政策都相对透明,海淀区则相对“模糊”。在幼升小入学方面,朝阳区、东城区今年都将在一定时间内,开通小学划片网上查询功能,以极大便利家长们对划片情况的了解,朝阳区预计将在5月1日前后开通,东城区则将在4月中下旬正式开通。

除了划片可以网上查询之外,今年朝阳区、西城区还公布了小学入学的依次顺序。朝阳区明确告知,将按房产优先就近入学,即是否京籍不重要,只要有房产就可以就近入学。西城区今年也在政策中明确,学校出现学生数量大于学位数时,“幼升小”的入学顺序为,适龄儿童与父母户籍一致、住自有产权房且落户年限较长的有保障。随后,依户籍性质、居住情况、落户年限等顺序入学,未落实学生在本学区直至相邻学区进行调剂。

与朝阳、西城、东城相比,海淀区的“幼升小”划片如何公布,以及小学入学顺序,皆未在政策中体现。

在“小升初”方面,西城区今年的政策透明度也有新的突破,对于各个入学方式的解释,包括新增的“直升校”其入学程序、学生资格要求,都有明确说明。相较而言,海淀区“小升初”各种入学政策,则相较“模糊”,有些方式仅公开“按照相关程序和规定”进行。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