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5高考数学一模考后复习建议

2015.04.10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数学教研组

1、调整心态,不要因为一次成绩的得失影响备考心情。考试成绩无论高低,都已成为历史,考生们要从中总结经验、教训,尽快补足短板,继续保持饱满的备考热情,轻装上阵。

2、考生要根据一模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复习计划,使自身的复习计划贴近高考考试说明的要求,提高备考效率。考生在复习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注重创新题型的复习。如统计概率题目,由于试题与实际生活为背景,创新性极强,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尽管背景花样繁多,但是本质上还是概率。建议考生加强读题、审题及分析解题的能力。

(2)、注重知识交汇处的复习。比如数列与不等式的综合考察,三角函数的性质与解三角形的综合考察,导数与不等式的综合考察等,建议考生多练习此类题目,了解内在知识点的练习与逻辑结构。

(3)、注重计算的准确性。如在解析几何题目中,由于运算量比较大,需要较强的运算能力,建议考生复习时,要保持定期、定量的运算,保持计算热度。

(4)、压轴大题的难度,依旧延续高考新要求,难度降低,但此题目不要“轻言放弃”。建议考生在复习时,在加大导数的基础题型复习的同时,也要加大导数的复习难度,只要复习到位,这道题得满分还是有希望的。

(5)、重视解答题的书写规范,每道解答题都会有一个相对规范的解题过程,这就要求我们同学在平时做练习时养成一个好的书写习惯,这对我们在高考中取胜至关重要。

(6)、注意考试时间安排,客观题该用多长时间,主观大题需要留多长时间,都要在下笔前规划好,争取在有限时间内得到最多的分数。

3、注重基本概念,回归课本,善于思考。

(1)、分析我们出现的错误不难发现,很多时候错因都是基本概念模糊。落实概念回归课本,不是简单的把概念记一下,把公式记一下,而是要从思维的角度、从概念的内涵上去深刻的理解概念。

(2)、数学的学习绝不能只停留在简单的算的层面,对有能力要求的题目,一定要多思考,深入的思考。只有思考,才能使思维充分的活动起来,数学的复习才能最接近数学知识的本质。拒绝任何浮躁的、形式主义的复习方式,静下心来坚持不断的思考,才能不断地提高思维品质,这也正是北京高考命题的一大特点:强调“多想,少算”。

4、关注常考的重点知识板块及其命题变化

研究近几年北京高考题不难发现,有几个知识板块几乎每年必考,例如:平面向量,线性规划,三视图,立体几何和解析几何中的动态变化问题等。这些题目,有新意,有难度,对能力要求较高,所以需要我们认真分析近年来相关的考题,再做一些有针对性的练习,从而掌握处理这些问题常用的方法和思考方式。

导数题的考察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过去单纯考察函数的单调性、极值、最值,演变为利用导数这一工具研究函数性质,摸清函数的变化趋势,解决相关的问题。圆锥曲线大题要在熟悉坐标法的基本思想的前提下,认真分析题目中的几何条件,再将其合理的转化为相应的代数关系,同时还要尽可能的寻求简便的运算方案,在一种方法受到阻碍时及时调整思路,适当变化问题切入的角度,从而更轻巧的解决问题。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