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填报技巧

2015年填报志愿需要参考哪些数据

2015.03.20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首先要关注学校“招生计划”。这个招生计划在往年的时候,考生可以不用关心整体,但今年就不太一样。因为今年如果实行这种录取的方式,考生的成绩、所报考的学校和比考生本人成绩高分的这些学校的招生计划的变化,可能都会影响考生的结果。

另外还要关注“录取分数”。但不同渠道的数据因为统计方式有所不同。比如北京市考试院公布的数据,都是含有政策性加分的高考分数。但高校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录取分数都是高考的实考分数。

第三,要注意结合学校当年的录取原则或者政策。比如有些高校对于政策加分的时候是“一加到底”。也有一些高校,类似北京化工大学,它在投档的时候是承认加分的,但在专业录取的时候是不承认加分的。

同时,还要关注“分数级差”。因为对专业级差的设置各个院校也有不同,有的学校在当年录取的时候不设级差,而有的学校是动态设定,还有的学校是固定分值。所以考生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就是你报考的那个学校,它的专业级差是怎么设定的。

总结起来,有三个方面要注意,第一就是注意所查找的数据是含加分还是不含加分的数据,也就是数据的性质。第二要将数据与学校的招生政策相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