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小升初动态

丰台区携手5大教科研机构创优质校 缓升学热

来源:北京小升初网

查看数:

近日,北京市云岗中学举行揭牌仪式,更名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云岗中学,而这仅仅是丰台区与5大教科研机构合作的一个缩影。

丰台目前拥有270余所学校,其中包括一流示范校,也有资源相对薄弱的学校。为促进区域内均衡发展,丰台区在本区内各区域引入优质教育资源。

东部地区

启动了北京十二中东高地东校区建设,引入北京四中、黄城根小学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入区办学。

中部地区

北京十二中科丰校区已正式开课,并引进北京十一学校在岳各庄地区办学,引进北京教育学院在青塔地区设立北京教育学院附属丰台实验学校。

西部地区

建设北京十中槐树岭校区,引入首都师范大学建立附属云岗中学和云岗小学,并引入人大附中举办丰台学校和国际学校,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在西部的辐射。

南部地区

安排铁十一小南迁至葆台村旧村改造配套学校办学,丰台五小在鸿业兴园开设分校,丰台八中入驻科技园开办分校,并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达成开办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的合作意向。

引进教科研机构将全方位提升丰台办学品质

首先,教研机构或师范类高校拥有大量的专家资源,涵盖了基础教育的方方面面。他们将从办学理念、课程建设、文化建设、管理方式等方面给予丰台教育有力支持。

其次,教研机构或师范类高校以教育教学研究为主业,教师培训和研究项目众多,丰台干部教师能参与的机会多、层次高、覆盖面广,教师成长的步伐会大大加快。

合作办学将给丰台带来哪些变化

合作办学后,首师大将成立“学术指导专家委员会”,对合作学校的发展提供整体咨询指导。

首师大老师每周都会进入中学的课堂教学,中学老师也有机会到首师大参加培训,并结合学校原有课程整合出新的课程。

首师大师范类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可到云岗中学实习,首师大的各类软硬件教学资源也会无偿对云岗中学开放。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