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5北京高考历史复习建议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1.夯实基础知识,尤其注重对时序性与阶段性史实的把握。如,给出事件与人物要知道时间,给出时间要明晰阶段性特点以及相关事件与人物等。

2.注重古今中外历史事件、人物与特点的比较,辨析异同。如,洋务运动与明治维新的异同;英法美德四种代议民主政体的比较;西方民主制度与现代中国协商民主制的比较等。比较项可以从如下入手——主体、对象、时间、地点、途径(方式/工具)、内容、影响等。

3.加强运用历史思维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如:把握历史概念的内涵与外延,掌握逻辑推理的方法.包括对基本事实错误的排除、对以偏概全选项的排除、对先入为主观念的排除。同时,练习构建论述题答案的三段论模式,即在考试答题中按照背景原因、内容过程、意义影响三个方向进行答题阐述。并强化一分为二与史论结合,也就是培养自己叙述与评论结合的思维,并把这种思维在解读性题目中运用。

4.关注这些方面的历史知识——新史观、时政热点、社会文化史。并多留意能从这些方向切入情景、创建考题的知识点。如全球史观、近代化史观、文明史观、法治、协商民主、一带一路、价值观建设、传统文化、能源经济、党建廉政、中国梦、大国崛起、中日关系(甲午与抗战周年)、新加坡(建国五十周年)等。

5.提升审题技巧与作答格式的规范性。如:按赋分值与标点符号(例如。;…)划分材料层次,将同一小题的不同问号分段作答,将答案要点化。

精华教育考试研究院供稿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