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大学专业

大学生调查:经济学被评五颗星坑爹专业

来源:现代快报

查看数:

学习历史学和文学的大学生想过退学的比例最高,分别为17.9%和17.4%,经济学专业的“退学意向”紧随其后,为14.2%,令人感到意外的是,“退学意向”最少的是农学专业,仅为5.3%……近日,零点研究咨询集团发布《2014年度大学生全景调查报告》,在对北京、上海、南京等全国9个城市20所大学的2128名在校大学生调查后,得出上述数据。

经济学专业被指很“坑爹”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从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获悉,该集团近日发布了一份《2014年度大学生全景调查报告》,该调查主题涵盖校园满意度、最关注的校园问题、大学生活方式等多个方面,覆盖了北京、天津、长春、杭州、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9个城市的20所大学,调查样本量为2128名。

总体来说,调查显示,大学生对所在高校的满意度仅处于中等水平,百分制下,大学生对所在高校的满意度为74.4分,尤其是对就业服务打分最低,为71.1分。

而令人高兴不起来的是,有8.6%大学生产生过退学念头,其中历史学和文学专业学生意愿最为强烈,经济学则被选为学生心目中“坑爹指数五颗星”的专业,退学有意向指数为14.2%。

曾有半个班学生转专业

近几年,江苏高考中,经济学专业历来能吸引不少高分考生。但根据报告显示,从学生对专业的好感度、是否有继续深造意愿、旷课率、考试是否靠突击、学生打算退学率来给专业好坏打分的话,经济学“荣膺”坑爹指数五颗星。

南京某财经院校的大三男生李强(化名)高考时以高分考入该校经济学专业,“当时刚刚看过宋鸿兵的《货币战争》,觉得学经济能运筹帷幄,将来又能赚钱,父母也觉得读经济将来不愁就业,所以就报了。”结果,两年下来,李强觉得味同嚼蜡。李强说,大二时,班里有半数同学转专业,不少人改读会计、金融。

农学专业最吸引学生

在报告中,令人意外的是,不算热门的农学专业对同学们的吸引力最大,有退学念头的同学仅有5.3%。农学专业魅力何在?

南农动物医学专业的大四女生小张说,因为对医学感兴趣,又喜欢小动物,所以高考时报考了该专业。

“虽然做实验比较辛苦,但学习的过程感觉很好玩,例如上动物医学课程时,要经常解剖鱼、虾、鸡等动物,可以了解动物的身体构造,这些对将来做临床手术都很重要。”小张说,还有一年才毕业,往年的学长学姐毕业后,去企事业单位从事检验检疫工作的比较多,就业形势还不错。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