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北京:理科前100名七成进清华

2014.07.16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清华大学在京高考录取工作昨天顺利结束,不包括线下自主认定考生、艺术特长生和高水平运动员,清华大学今年在北京理科一批共录取180人,文科一批共录取8人。其中文科的实际录取人数比录取计划增加1人。

理工类专业仍保持传统优势

据清华大学招办介绍,今年,清华大学在北京理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682分,提前批录取分数线为687分;文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670分,提前批录取分数线为668分。

清华大学在理工类专业一直保持着传统优势,今年北京高考理科710分以上考生共16人,其中11人被清华大学录取,理科前100名的考生中,近七成进入清华大学,囊括绝大多数理科高分段考生。文科方面,今年清华大学文科分数线连续第四年在北京稳居榜首,前三志愿

满足率100%,第一志愿满足率超过六成。

专业志愿满足率达历史高位

清华大学招办介绍,北京文科考生在选择专业时更加理性,从自身兴趣出发,眼光也更长远,不盲目跟从社会潮流,经济与金融(国际班)、法学(国际班)、英语(外文实验班)、社会科学实验班、人文科学实验班等精品项目凭借自身的培养理念,各自吸引了一大批优秀考生报名。

对于中学阶段局限于文理分科、大学期间向往跨学科发展的考生,清华大学从自主选拔到高考录取都给予了政策支持和精神鼓励。今年的文科考生中不乏进入建筑学院学习建筑学(含城乡规划)专业的,同时也有不少理科考生第一志愿填报新闻学、社会科学实验班等文理兼招专业。

清华大学招办表示,在高考志愿填报制度改革的背景下,北京考生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更加理性、科学,专业分布也呈现均衡化趋势,文、理、工、医等学科专业志愿满足率都达到历史高位。

专为一人增人文实验班计划

在自主选拔方面,今年清华大学自主选拔认定考生超过九成最终被顺利录取。理科前16名中,有9人为自主选拔认定考生;新百年领军计划认定考生中,近六成实考分数上线。作为保送制度改革后的首批高三学生,北京今年有不少考生凭借学科竞赛特长入选新百年拔尖计划,通过高考后,他们顺利进入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

来自十一学校的郭华苓醉心于文史哲,一直心仪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但人文科学实验班今年并未在北京投放招生计划,得知这一情况后,清华大学北京招生组老师受理了她的专业申请,特意为她申请增加1个人文科学实验班的招生计划。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