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北京高招提前批次录取 小语种提档线公布

来源:北京青年报

查看数:

7月7日,本市高招提前批次录取正式启动,多所高校公布提前批小语种提档线。今年,北京语言大学小语种专业在京提档线为:文科629分,理科620分;清华大学为:文科668分,理科687分;中国人民大学为:文科652分,理科674分;北京师范大学在京提前批小语种的文科提档线为643分。

昨天,北京语言大学的小语种提前批录取开始,文科最高651分,报考专业为西班牙语,理科最高645分,报考专业为“汉英法”翻译专业。今年,北京语言大学在京招生计划为34人,共有10个专业,除了传统的西班牙语专业考生报考热度和分数较高,新增的“英语+西语”复语专业、“日语+英语”复语专业以及“汉英法”多语种翻译专业分数都较高,今年上线报考生源和计划比达到了8比1。

北语招办的林老师表示,随着近年来中国对外交流、国际贸易的日益频繁,多语种复合型人才的优势日益体现,入学的95后学生因为多有语言基础,也愿意学习多种语言,设置这样的专业既符合就业市场需要,也符合学生的学习要求。

林老师透露,北语正在考虑追加计划,希望扩招,因为有的考生不服从调剂,所以北语有意向在热门专业进行扩招以尽可能地满足考生志愿。

清华大学在京提前批日语专业的提档线也于昨天出炉。今年清华的调档分数线为理科687分,文科668分——理科比去年降10分,文科比去年涨6分。不过,清华大学招办表示,录取的男女生比例、扩招等具体情况,还要等今天录取结束后才知道。今年清华大学日语专业提前批次计划在北京招收文、理科各5人。

中国人民大学今年在京提前批小语种的调档线为文科652分,理科674分,较之去年各减少了8分。北京师范大学今年提前批小语种在京招生专业为日语和俄语,各两人,均为文科,提档线为643分,相比去年降了2分,没有扩招。中国传媒大学提前批小语种文科最低628分,理科最低620分,文科比去年上涨2分,理科下降了30分。

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的小语种提前批录取情况今天会陆续出来。

今年,考生可通过3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登录首都之窗“市民主页”栏目免费查询。考生还可以通过微信追踪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投递情况。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