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大学专业

五种性格类型看你适合哪个专业

2014.05.29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有人说,“学校只陪你四年,专业却关乎你的职业发展,伴随你一辈子”,因此,这样的“终生伴侣”其实很值得我们提前预习、精挑细选。你的性格是外向还是内向?你喜欢机械发明还是诗词歌赋?你的理想和抱负是什么,是IT精英、商业老板,抑或是自由的摄影师?本期就来一起为广大高考学子解读:什么样的性格适合什么样的专业匹配什么样的未来。

要探索未知的世界的“研究型”

词汇搜索:谨慎、严格、严肃、内向、谦虚、独立性强

性格解析:他们通常喜欢做统计分析,具备从事调查、观察、评价、推理等方面活动的能力。

职业方向:主要是指科学研究和科学实验工作。主要职业有: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方面的研究人员、专家;化学、冶金、电子、无线电、电视、飞机等方面的工程师、技术人员;飞机驾驶员、计算机操作员等。

专业定位:数学与应用数学、数理基础科学、物理学、应用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地质学、冶金工程、微电子制造工程等专业。

记录生活点滴的“艺术型”

词汇搜索:浪漫、敏感、感性、情绪充沛、富有想象力

性格解析:属于艺术型的人通常内心活动比较复杂、敏感、善于表达且富有想象力,他们不喜欢结构性强的活动,但他们情绪充沛,情感充盈,适合于从事艺术创作。

职业方向:主要是指各类艺术创作工作。主要职业有:音乐、舞蹈、戏剧等方面的演员、艺术家编导、教师;文学、艺术方面的评论员;广播节目的主持人、编辑、作者;绘画、书法、摄影家;艺术、家具、珠宝等行业的设计师等。

专业定位:汉语言文学、编辑出版学、广告学、音乐学、绘画、摄影。

有个工作便是极好的“现实型”

词汇搜索:坦率、正直、诚实、谦逊

性格解析:这类人是注重实际的。他们通常具备机械操作能力或一定的体力,适合与机械、工具、动植物等具体事物打交道,他们具有实干家的精神。

职业方向:主要是指各类工程技术工作、农业工作。通常需要一定体力,需要运用工具或操作机器。主要职业有:工程师、技术员;机械操作、维修、安装工人、矿工、木工、电工、鞋匠等;司机、测绘员、描图员;农民、牧民、渔民等。

专业定位: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给水排水工程、测绘工程、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等专业。

把能量用在刀刃上的“社会型”

词汇搜索:善良、热情、灵活、耐心、慷慨大度、善于劝说

性格解析:社会型的人拥有一颗活跃的心,他们通过自己润滑的社会关系成为别人倾诉苦恼的最佳听众。

职业方向:主要是指各种直接为他人服务的工作,如医疗服务、教育服务、生活服务等。主要职业:教师、保育员、行政人员;医护人员;衣食住行服务行业的经理、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福利人员等。

专业定位: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文秘教育、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临床医学、康复治疗学等专业。

实现个人价值最重要的“企业型”

词汇搜索:乐观、自信、外向、雄心勃勃、敢于冒险、思维活跃

性格解析:他们对自己的才能自信且勇于表现,具备劝说、管理、监督、组织和领导等能力,有大将之风。

职业方向:主要是指那些组织与影响他人共同完成组织目标的工作。主要职业:经理企业家、政府官员、商人、行业部门和单位的领导者、管理者等。

专业定位: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投资学、国民经济管理、信用管理等专业。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