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2014年北京高考考生须持身份证入场

2014.05.28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本市高考进一步加强考场管理,所有考生除准考证外,还需持身份证才能入场。对身份证丢失或没有身份证的考生将开通绿色通道,考生到户籍管理部门办理临时身份证当天可取

据悉,为防止替考等事件发生,市教育考试院要求从今年开始,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必须在入场时出示身份证。以往考场监考员只需对照准考证照片和准考证存根照片,但今年,各考场的监考教师需将身份证照片、考场存根照片和准考证照片三者进行对照,身份符合无疑义才能入场参加考试。

身份证丢失或没有办身份证的学生,可以到派出所户籍管理部门办理临时身份证,据悉考试院已经与公安部门协商,将开通高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临时身份证当天即可获取。

每年高考都会有一些“迷糊”的考生忘带准考证,今年小“马大哈”们需要特别注意,除了准考证,别忘了把身份证也带上。

今年的“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中规定,如果考生忘记或者遗失了身份证(或准考证),监考员可以先验证考生相貌,如果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可以先安排考生进场考试,要求考生下一科考试时带来。监考员需将情况报告考点主考,考点主考要及时报告给区县考试机构。

在北京市2014年高考考务工作会上,对各区县考试机构、考点校要认真做好工作人员,尤其是承担保密工作人员的遴选,要选品行正、素质高、作风细、工作熟的教师担任监考员,同一考场的监考员要来自不同单位。对有直系亲属或利害关系人参加高考的人员坚决执行回避制度。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