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成长日志

追求卓越 成就人生——观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有感

2013.02.21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学习劳累之余,老师为我们播放了《三傻大闹宝莱坞》这部电影,让我们在劳累紧张的学习之余也放松了心情。看完这部 发人深省的电影,我对自己的学习生活、人生态度以及今后的人生道路又重新做了思考 ,我不断地问自己,应该怎样开创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呢?

记得,电影里的一句话给我留下难忘的印象。“学习是为了完善人生,而非享乐人生。追求卓越,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追上你。”一句简单话,却意义深刻。正是这句话使兰彻不断的努力,最后成为拥有400多项发明的著名科学家。他的这种人生态度,也正是我们当代青年要学习的。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过程中,不要为一时取得的学习进步沾沾自喜,更不要因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悲观失望。我要追求更高的目标,在学习上做到理解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学以致用,做到无论
[NextPage]

试题怎样变化都能理清思路准确做答。只有不断超越自我,才能让你跨过人生的一道道台阶,才能让你进入理想的殿堂。

电影里“病毒”校长的一句话,让我对现实有了更加清醒地认识。他说“噪鵲从来不自己筑巢,它只在别人的巢里下蛋,要孵蛋的时候它们的把其他的蛋从巢里挤出去,它们的生命从谋杀开始,这就是大自然——要么竞争,要么死亡。”面对复读的压力,我们已是背水一战,没有退路,要么成功,要么失败。为此,我要充分利用好在精华学校沙河校区的宝贵时间,利用这里良好的学习环境,提高实力,锻炼心智,增强综合素质和应试能力。在班级我要努力学习走在前列,处理好竞争和合作的关系。力争在2013年高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


[NextPage]
在你坚持不住,浮躁心慌的时候,要记住许三多的话“不抛弃、不放弃”。要想想兰彻说的话:心很脆弱,你得学会去哄他,不管遇到多大困难,告诉你的心,一切顺利。 

(沙河校区 文一班 杨彧)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