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成长维生素

不该忘记那根绝缘线

2013.03.29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2012年11月15日,晴空万里,32岁的金完熙少校驾驶T-50B黑鹰战机,从韩国江原道原州基地升空,进行飞行训练。这样的训练对于金完熙来说,把握十足。按照操作规程,他后拉操纵杆,战机呼啸着直刺蓝天。可是,令金完熙没有料到的是,战机在爬升到900米高空时,机头再也昂不上去,整个机身开始急剧下滑,朝着地面直冲下去。心知不妙,金完熙使出浑身力量,最大限度后拉操纵杆,但于事无补,战机仍快速俯冲,高度仪上的读数急剧下降,800米、700米、600米……350米,知道已经无力回天,金完熙决定弃机跳伞,可是,按动弹射按钮,却无反应,9秒后,战机坠毁,金完熙不幸殉职。

金完熙是韩国空军士官学校第51期高才生,创造过数千小时的安全飞行纪录,为什么会在一次例行训练中出现事故呢?调查随之展开,最终的结果令所有人大跌眼镜,事故原因不是金完熙的操作,而是一根绝

[NextPage]

缘线。

原来,T-50B黑鹰战机在升空前三天,接受过几次检修。按照惯例,在检测飞机的俯仰操作系统时,为确保测量准确,检修人员会在系统装置上插入一根细铁丝粗细、长10厘米的绝缘线,终止系统后再行检修,检修完成再拔掉绝缘线,恢复俯仰操作系统。可是,非常不幸,这一次在完成检修后,检修员却没有将绝缘线拔下,结果酿成大祸。

更加令人痛心的是,这个检修员其实并不是一个新手,而是具有12年检修经验的专家。犯下如此低级错误,完全是因为他在工作时根本就没有全心投入,脑子走神所致。因力他这个愚蠢的疏忽,他的上司检修监督官最终愧疚不已而自尽。

英国有句谚语说:“一盎司的小心值一磅的学问。”细想一下,的

[NextPage]

确很有道理。在工作中,即使是才高八斗的专家,如果没有一颗谨细之心,那么,砸毁的不仅是他自己的前途,还有可能是整个事业。人人都渴望事业有成,有时候,成功就是不忘记拔下一根细细的绝缘线。

摘自《做人与处世》2013年2月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