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成长维生素

多坚持一点

2013.02.20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他是个早产儿,从小就反应迟钝。父母常常大声斥责他,你真笨,每次只考六十多分,邻居家的小虎比你聪明多了,每次都考九十多分。

他听了,将嘴唇咬得紧紧的,眼睛里闪烁着一丝晶莹。

在学校里,同学常常嘲笑他,就你呆头呆脑的样子,能不拖班上后腿,就不错了。

他听了,将嘴唇咬得紧紧的,眼睛里流露出不甘的神色。

他默默地忍受着各种讥讽和嘲笑,从不和人争辩。

就是这样一个从不被人看好的人,高考时,竞一鸣惊人,考出很高的成绩,被北大录取。人们一片惊讶,包括他的父母。在人们的印象中,他一直很笨,从不被人看好。

[NextPage]

人们问他是怎么考出这么好成绩的?

他一字一句地说道,我知道,和同龄的孩子相比,我很笨,我的反应总是要比别的孩子慢半拍。但是,我坚信,我只要多坚持一会儿,就能和别的孩子一样。就这样,我一直在多坚持一会儿。坚持,不放弃,这个信念一直陪伴着我。

他是个残疾人,拄着拐。为了生存,他开了一个小超市。超市的地段不好,客流少,他图的是租金便宜。许多人摇摇头,说,他这个超市,用不了两个月就得关门。那些比他大的超市,也坚持不了多久,他能有什么能耐?那目光和语气里,满是轻蔑和讥讽。

他听了,目光里,有一种不屈和坚韧。

[NextPage]

他拄着拐,每天在大街小巷转悠,与人唠嗑……人们不解,他究竟想干什么。不久,光顾他小店的人渐渐多起来了,人们来到他的小店,欣喜地发现,小店里的品种都是居家过日子必需的小商品,很丰富。小店的名声渐渐地大了,许多人还绕道到小店来买东西。

小店生意越来越好,很快,他又开了两个分店,雇了好几个员工。

人们感到非常惊讶,问他为什么将超市经营得这么好?

他深有感触地说道,虽然我经营的商品都是微利,但都是居家过日子所必需的,虽然开始困难很大,但我不断地鼓励自己,一定要坚持下来。就这样,我坚持下来了。

[NextPage]

他是个农民工,在一家建筑工地打工。打工很辛苦,与他同来的几个同乡,因为吃不了这个苦头,先后离开了工地,只有他坚持着。

他边做小工,边熟悉工作流程,熟悉各个环境。渐渐地,他对情况比较熟悉了。有一个小工程,很小,没人愿意干。他说,我来干!人家都说他傻,这个工程干不好,还要亏本。他笑了笑,坚定自己的决心。

工程虽小,但在他眼里却像一个巨大的宝石,每天,他又是工地负责人,又是小工,每道工序、每个环节,他都认真负责。工程完工了,受到甲方的高度赞扬,并把另一个更大的工程也交给他来干。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下来,他成立了自己的建筑公司,有了自己的大型设备和工程技术人员。

[NextPage]

有人十分不解地问他,你一个毫无任何背景的农民工,为什么这么成功?有什么秘诀吗?

他认真地说道,如果要说有什么秘诀,那就是我一直在坚持着,无论遇到多么大的困难,我一直不放弃。多坚持一点,离成功也就更近一点。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