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4高考生物冲刺策略

2014.05.24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高考生物学科相对于其它学科难度较低,考点多,知识量大,题型灵活,高考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关注生物技术、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着重考查考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强调对实验与探究能力、新知识的获取和信息处理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查。

在最后十几天的冲刺阶段,同学们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复习,深入理解各考点来龙去脉,找到知识点间的联系构建知识网络,养成良好的解题习惯,做到快、狠、准!

最后十几天冲刺,合理制定复习计划至关重要!建议如下:

1.加大对历年北京高考模考试题练习

精做北京历年高考模拟考试试题(尤其是海淀、西城、东城、朝阳),熟悉题型,通过解题来强化常考点并发现基础知识的不足,最终有针对性的解决自己的薄弱点。

2.构建知识网络

结合练习有目的地查阅课本以及课上笔记,尽快解决所有出现的基础问题,做到基础知识扎实;同时侧重理解所学知识的要点,把握知识间的内在联系尽快形成知识网络结构。同时运用所学知识与观点,通过比较、分析与综合等方法对某些生物学问题进行解释、推理,做出合理的判断,得出正确的结论。注重文字、图表以及数学方式等多种表达形式准确的描述运用生物学术语答题。

3.勤思考,用心悟

高考侧重实验与探究能力的考查。理解实验目的、原理、方法、和操作步骤。拿到实验题必须首先找到实验的目的,紧扣目的分析原理,分析实验方法,理解实验步骤,注重实验原则,将实验涉及的方法和技能进行综合运用,并对实验现象和结果进行解释、分析和处理。

能从课外材料中获得相关的生物学信息,并能运用这些信息,结合所学知识解决相关生物学问题。

4.复杂问题简单化

高考侧重获取信息能力的考查,因此对于综合题一定要找出试题的考查点,理清题意,找出题眼,化繁为简。

5.合理利用时间

最后阶段课上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注重课上课下学习效率。调整好心态,发现学习乐趣。

6.多思勤问及时解决问题

对于易错题涉及的知识点一定要拓展解决与之相关的所有问题。熟悉题型,强化基础,理论联系实际,从整体上把握生物,多思考现象背后的原理。同学们稳定心绪定会取得优异成绩!

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生物教研组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