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4高考地理冲刺策略

2014.05.23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一、注重落实,梳理错题的建议

1、整理试卷,如专题卷、模考卷等,这项工作需要细致与耐心,这是进行错因分析的前提。整理试卷和资料的过程也是放松身心的过程。

2、把错误的原因分门别类,最好写在专门的地理改错本上,后期总结错因时要特别关注非智力因素造成的丢分,如粗心大意,审题不清,时间分配不合理,漏答试题,考试焦虑,考前失眠等。请牢记:“总结一道错题胜于做十道新题”。

二、抓好主干的建议

1、对照《考试说明》逐条检查,消除主干知识的盲点。尤其要抓好“高频考点”:自然地理部分的气候(降水,气温)特征描述和成因分析,河流水文特征和成因,地貌特征及成因,自然带(如垂直地带性、非地带性)特征和成因,主要自然灾害的成因分析等;人文地理要素(农、工、城、交、旅)的区位分析方法和主要环境问题的成因(自然、人文)及可持续发展(内涵、原则和途径);区域地理部分对世界、中国图的经纬网定位和区域分析方法。

2、不再钻研偏、难、怪、奇的知识点,大胆舍弃,保证对地理主干知识的扎实透彻掌握。

3、背书之前需制定计划、系统背书,抓目录,抓知识结构,背完书后注意回忆和再现,晚上睡觉前,回忆白天所背知识,如果存在记忆不清问题,即说明信息的提取线索有问题,这样会导致知识储备临场难以立即调动,这就提示我们次日应该及时巩固。

三、修炼心态的建议

临近高考,难免有些紧张,尤其是临场考试,这是正常的表现。心理学研究表明,适度紧张利于超水平的发挥,哪怕考前睡眠不佳也不要紧,精力肯定是够用的。高考很重要,越是重要的考试越要超脱,要把高考当成平时月考,用心把会做的试题做完就成功了。万一遇到试题冷僻或者偏难或者与平时复习套路不吻合等情况,不要紧,我难他也难,大家都一样,冷僻和超难的试题比例很小,用心抓住基础题和中等题,难题尽量攻克,这样基础分数抓到手就不会有大的失误。

最后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全神贯注,全力以赴,预祝同学们2014高考马到成功!

精华学校全日制高考地理教研组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