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4中考海淀一模化学试卷分析

2014.05.08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试卷概况:

试卷整体难度不大,与去年相比难度略有所降低,考察的知识点延续了往年的考察重点。整张试卷重视对基础知识的考察,并能进行一定的迁移和分析,具有一定的区分度

选择题

考察初中化学的主干知识,注重基础。整体难度不大,较难题注重对实验的考察。

21题:资料信息题,以2010年北京中考33题为背景,正确选项D并不难分析,主要考察对信息获取和分析的能力。C选项通风橱对于大家来说比较陌生,目的是减少接触污染气体CO的。

23题:考察溶解度曲线。要注意A选项:比较两溶液溶质的相关问题,一定要提及温度和溶液的饱和状态才能比较。C选项:溶液浓度是否改变一定要分析清楚溶液初始状态以及溶质和溶剂是否改变。

24题:有一定的难度,要看清每个选项的目的及实验操作是否能达到要求。D选项只加酚酞不能区别,但再进行相互反应即可区分。

25题:图像题,图像比较新颖,是以前的题目很少考察的。正确选项B考察了中和反应的微观实质,对于基础扎实的同学来说并不难。

填空题

五道题和前几年中考考查内容一致:化学与社会发展、物质的构成和变化、溶液、金属和物质的推断。难度偏低。

27题:(3)③通过计算求化学式,典型题目中常考某物质与氧气反应生成水和二氧化碳的问题,很容易犯的错误就是认为各物质配平系数为1,直接推得化学式。最简单的方法是通过元素守恒计算求得。

29题:(2)金属回收流程图,一定要注意过量的问题分析。

30题:文字型推断,难度不大,要对初中所学物质的特征和常考反应非常熟悉。

实验题

32题:考察二氧化碳的性质,同时结合气压问题考查。气压是近几年考察的重点和难点,一定要熟练掌握影响气压的因素、反应和常见的装置。最后一个空难度稍大,问及溶质即考察反应物是否过量的问题,要分析清楚反应过程。

33题:探究实验,实验目的很好理解,所以涉及实验过程的空难度并不大。实验反思略有难度,要考虑到可能是碳酸氢钠分解的碳酸钠继续参与反应。

计算题:

35题:综合计算,由于直接给出了碳酸钙沉淀的质量,难度有所减小,难点在于反应后两部分溶质以及溶液质量的求解方法(总质量不变)。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