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4高考海淀二模生物试卷分析

2014.05.06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一、试卷分析

1、试题难度及考查特点:

二模试卷的难度与一模考试相比变化不大,略有下降。选择题部分的考查仍然是侧重教材基础知识,同时适当考查学生信息获取的能力。填空题的总体难度较一模稍低,侧重实验探究能力的考查,同时考查与实验背景相关的教材知识掌握情况和考生的信息获取能力。

2、试题分析

在二模试题中,除了上述提到的能力考查外,知识点的覆盖与一模是互为补充的。在一模考试中,必修三教材考查点偏少,在二模试题中着重强化了这一部分,如植物激素的调节—第29题、动物激素调节及内环境稳态—第3题、生态系统相关知识—第31题等。而在一模重点考查的现代生物工程技术、遗传变异与育种、细胞结构、功能与代谢,二模中所占比重明显变小。因此,同学们在自己分析总结一模和二模试题时,要将两次考试及零模(适应性训练)综合使用,以利于自己查找不足。

在这次考试中,选择题的1、2分别考查了细胞分化与稳态调节的知识,相对基础。3题和4题则加强了信息获取能力的考查,难度有所上升。29、30、31三道题目虽然背景各不相同,但题目构成相似度极高,规律性很强。每道题目第一部分均为基础考查,属于送分内容。第二部分属于实验分析,重点考查信息获取和规范作答。第三部分属于实验思路考查,考查学生实验探究能力。

二、复习建议

1、强化基础知识的掌握,提高得分率

选择题总体以基础考查为主,填空题也有相当一部分属于基础考查,因此在高考前一定要把基础知识再次进行强化,整理错题,多看教材,这样就可以保证拿到试卷中相当一部分的分值。

2、加强信息获取能力和实验探究能力的训练

高考试题中上述两种能力的考查所占比重是极大的,同学们在最后阶段复习时可以利用近两年的模拟试题和高考题,有意识的加强自己对信息获取和实验探究思路的理解,争取把题做透,切不可只重数量忽视质量。

最后,预祝同学们高考获得优异成绩,考入理想大学,实现人生梦想!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