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4高考海淀二模历史试卷分析

2014.05.06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一、总体风格

2014年海淀区二模试题注重知识的考查,不刻意追求试题的考查形式。整套试卷只有学科内综合题37题第(3)问是一道解读类题目,其他试题都是阅读材料和结合所学回答,设问非常传统,不刻意追求新题型,体现了海淀区一贯的命题风格。

二、试卷结构

选择题方面试题相对稳定,在形式上模拟了近两年的热点题型“文字残缺”15题)和“逻辑关系”22题),是对考高试题形式的关注。

主观题方面,37题设置了3问,总分32分,与2013年历史题目数量保持一致。历史学科共设置了5问,分值最小的设问是10分,最大的12分,设问减少分值增多是降低难度的一种方式。

三、试题难易

试题难易适中,总体难度不大。选择题方面难度与往年比较有所降低,和一模试题难度相当,难度大约在0.63左右,不刻意追求试题开放性也是降低难度的方式。

四、试题导向

1、注重主干知识的考查,也关注课本细节,强调知识的覆盖面。和一模试题比较,二模试题明显对经济板块和选修内容照顾增多(一模试题对经济板块设计较少,对主干知识考查较多;二模试题对政治内容涉及减少)。每个区都是通过多次模拟试题来模拟高考,而不是通过某一套试题,如果考生主观认为哪套模拟试题能压中高考题目绝对是错误的想法。

2、试卷难度以中低档试题为主,平淡的试题风格有效降低了试卷难度,提升了学生分数。

3、对开放型试题的追求有限度,注重能力但强调知识的基础地位

4、热点问题注重考查常规热点。如海淀区考查“新丝绸之路经济带(39)”、“拉美地区(40)”。

五、复习策略

1、熟练主干知识

二模过后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要进一步巩固知识,可以按照考试说明的顺序复述教材,做到准确熟练。不同基础的同学策略有所不同。高分同学可以在熟练主干知识的基础上关注课本细节;分数较低的同学熟练课本主干知识是较好的策略。

2、分析高考试题

二模过后试题仍然很多,不建议大家做太多的模拟试题,较好的做法是把课改四年以来的高考真题装订在一起,认真分析,看看自己与高考知识、能力要求之间的差距,做到心中有数。另外,对于高考常考热点题型,认真分析标准答案,找到命题规律和解题技巧。

3、耐心读读教材

二模之后距离高考越来越近,学生的心态会更加紧张,解决的方法是认真读读课本,看看自己一路走来是如何学习历史这门课的。当然,全部内容都读时间是不允许的。我们可以选取一段自己最熟悉的,或是最陌生的,阅读整个章节,绝不跳跃和删减。

4、适当关注社会热点

高考不回避现实和热点问题,在高考备考中绝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现在高考试题注重能力和思维方式的考查,灵活是非常重要的,很多热点问题能锻炼我们思考问题的角度,这一点对高考备考非常有用。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