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4高考物理一模试卷分析

2014.04.09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以西城和海淀的一模试题为例,针对2014年高考一模试题做如下评析。

首先题型和高考完全一致,八道选择题,两道实验题,三道大题。其次主干知识和非主干知识的考查与高考基本吻合。试题的难度与2013年高考的难度相近,相对比来说,海淀的试题难度与高考难度的设置更相近些。不过受高考改革的影响,高考试题的选择题综合性有所下降,例如热学、光学、原子物理部分的考查往往针对单一考点设问,而在一模考试中,这三道题为了追求知识点的覆盖面,基本上每个选项对应一个知识点,从而使难度有所增加。但对比往年的模拟题来说,整体的难度还是下降了,下降的主要方面就是对于带电粒子和电磁感应部分不再出现复杂的推理,力学综合也是以基本知识为主,比较中规中矩。这都向我们释放了一个信号:2014年的高考依然沿袭去年的模式,难度基本持平。考试的主要考点和基本知识点都在考试说明范围以内。下面我们就具体的考点考查和能力考查做一个分析。

西城和海淀的试题考点分布如下:

 

城区

海淀

西城

13

热学:气体压强的微观解释、内能、热力学第一定律、分子动理论

热学: 内能、热力学第一定律、分子动理论

14

原子物理:核反应及核反应方程

原子物理:质能方程

15

光学:双缝干涉测波长

机械波:波的图像

16

机械波:波的图像与相关物理量

万有引力与天体运动

17

带电粒子在磁场中的运动

力学:动量与能量

18

电磁感应

电磁感应

19

力学:动量与能量

电路分析

20

以万有引力为背景的信息题

以原子物理为背景的信息题

21

电表的改装、单摆测重力加速度

测折射率、验证机械能守恒

22

力学综合:匀变速直线运动、功与能

带电粒子在电场中的偏转

23

带电粒子在电场中的偏转

力学综合动能定理、牛顿定律

24

以原子物理为背景的信息题

力电综合:洛伦兹力、受力分析、电磁感应。

从知识点考查分布分析、热、光、原、机械振动机械波、万有引力、力学三大规律(力学观点、能量观点、动量观点)、带电粒子的运动、电磁感应依然是高考的热点。同时也要注意还有交流电、受力分析与平衡问题也不能放松警惕。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