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13-14学年高三海淀生物期末试卷分析

2014.01.16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一、试题特点:

1.考试范围为突出必修一二三兼顾选修一三,注重考查了必修二遗传变异激遗传的分子基础和必修三激素调节免疫调节和生态系统。

2.试题难度相对于 2011 2012 海淀期末考试有所降低接近2013试题难度。选择题涵盖知识点较多但侧重了基础知识的考察,有一定综合性。2分选择题有一些源自往年模拟考试题改编,区分度较大。

二、试题分析:

1、选择题题量较往年减少5题,难度有所降低,但综合知识点更多对基础知识点覆盖面更广。

2、综合题较2012年之前5道,2013年6道 增加一道。侧重考察了对孟德尔遗传定律的深入理解,突出考查了基因在染色体上以及9:3:3:1的灵活运用。突出了必修三生态系统及神经 体液 免疫调节。

3、对于细胞增殖 光合作用 细胞呼吸癌变衰老考察相对较少。

4、实验题对基础知识考察加重了比例但降低了难度。

5、对用专业术语答题规范要求有所降低。

三、复习建议:

最新的高考改革方案中,明确要求维持2013年考题的难度,利用学生熟悉的背景材料和语言命题,使学生能用熟悉的思维方式进行思考,并特别强调关注学生积累的基础知识。同时,理科综合考查要加强考查学生利用学科知识,学科思想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难度有所降低但考查形式更为灵活,需要同学们强化基础,深入理解基础知识的基础上找到不同章节知识点的内在联系,构建知识网络,灵活运用。

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复习过程中一定强化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应用,并利用所学知识解释常见生活现象尤其遗传现象和疾病发病机理,将生物基础知识融入生活并关注生物科研重大成果尤其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对环境污染的治理。

接下来四个多月复习中同学们一定加强练习,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锻炼获取新知识处理信息的能力。

精华学校生物教研组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