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13-14学年高三海淀化学期末试卷分析

2014.01.15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题量不是很大,难度不是很大,知识点涵盖比较全面,试题分配合理,这是一张承载了太多高考变革信息的考卷。

有机化学的考察基调基本确定

13年的有机推断在试卷中的位置调整让人眼前一亮,这不就是降低难度的信号吗?那么,这张试卷不仅将这种改革的形式固定下来,通过大量给出信息的形式进一步降低难度。不论是给出提示反应,还是在框图中给出物质的结构,都是提醒考生从死记硬背、盲目的题海转到掌握反应机理和仔细审题的层面上来。

题中自有颜如玉

仔细审题,就不难发现,试卷中大大减少了架构在陌生信息上的知识考查,而是在题干中或者明确意图,或者通过对比描述,帮助考生明确考题的意图。甚至有些涉及到方程的考题通过文字或者流程图直接给出反应物、生成物,而考生只要氧化还原、元素守恒的思想建立起来得分相对而言还是十分容易的。

回归教材正当时

题干中的解答信息增多,同时规避了大量的陌生信息的干扰。知识点的考察都建立在熟悉的基础知识上,教材上的内容在考题中随处可见。抓住教材,吃透教材,这就是这张考卷要传达给考生的重要信息。正像课上常提到的:当你有不确定的,以教材为标准。

实验考查仍有余地

化学是实验的学科,无论是实际工业生产的指导、实验现象的探究都是十分重要的。 而期末卷中的电化学和平衡的考察有些喧宾夺主,实验的考察略显单薄。因为实验的综合程度很高,所以考生要注意利用寒假的时间还要巩固下实验的知识。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希望这次的海淀期末卷是我们考试一个起飞的平台。迎风飞翔,等你青春的精彩。

精华学校化学教研组——高东辉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