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中高考改革:过渡期英语试卷结构及应对策略

2013.11.04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根据中高考改革方案,从2015年开始,高考英语分值将降低,并最终以一年两考的方式将最好成绩计入高考总分。虽然2014年高考并不在此次改革之列,但在英语分数“缩水”已成定局的形势下,明年即将参加高考的高三毕业生该如何去应对过渡期的英语复习和考试?

试卷结构:听、读、写三足鼎立

2016年高考英语变为100分,其中听力部分占30分,阅读写作占70分,在英语总分值下降的大背景下,听力的地位并没有被撼动,说明高考英语将回归到应用能力的测试上,而对于阅读写作的强调,也再次印证了考查读、写能力的决心。因此,从试卷结构来看,听、读、写三足鼎立毋庸置疑。

写作一直是高考英语丢分的重灾区,也是考生比较头疼的问题。究其原因,平时练习不够和缺乏系统的讲解梳理,是关键所在。不应该忽视,本次改革弱化了语法元素在试卷中的考查,但是应该意识到,阅读中的长难句分析、段落理解都是建立在词汇、语法两方面基础上的,而写作无疑是语法的大练兵。

应对策略:准备时间充裕 不要自乱阵脚

虽然近期颁布的一系列新政并不涉及应届高三学生,但对考生和家长的心理防线还是造成了不小的冲击,每年年底左右出版的《考试说明》都会根据当年的考试要求对题型做出微调,这是正常的变化,而接下来的一模、二模和适应性考试,就是针对相关调整做出的适应性练习。对于应届高考生来说,调整、适应的时间是比较充裕的。所以,在目前这个阶段,还应按原计划做好复习工作,不要自乱阵脚。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