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赵志平校长开学典礼讲话

2013.09.12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的赵志平校长从班主任老师的角度讲述了未来一年的复读过程。

赵校长感谢学生和家长选择了精华学校,这一个选择让精华学校的老师有存在的价值和幸福感、责任感。有关2014年的高考信息,赵校长认为要抓住“难度系数”、“答题规范”、“命题原则”这三点,这几年高考题目难度有所降低,答题的细致和规范显得尤为重要。

赵校长的讲话重点是自己一直推崇的教学理念:“复读不是repeat,而是reshape;不是重复,而是重塑。”只有不断的破坏旧的知识体系,构建新的知识体系,不断找出自己的不足,发掘自己的潜力,这一年才是真正的没有被浪费。赵校长又把“reshape”的每个字母拆分成不同的单词详细地解释怎么能在复读这一年中取得进步。首先,对于学生而言,要从背诵刷题型考生转变为考试研究型考生,要从命题人和老师的角度去思考每一道题;其次,老师也要学会转变,老师不是简单的教授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学习、解题的思维,和学生一起成长;最后,要重视学习的习惯,学习的方法、效率,时刻保持旺盛的斗志,坚持一年,一定能做到重塑自己。

赵校长还细致讲解了精华学校考试的学情分析效率手册、自主培训和周末补习,他风趣幽默的语调让现场掌声笑声不断。“没有实现不了的愿望”,这是赵校长送给新同学们的祝福。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