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3海淀历史一模试卷分析

2013.07.08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一、一模试题特点

1.知识:注重课本主干知识的考查,也关注课本细节。古代史考查的内容有:古代中国的政治制度、明朝的阶段特征、佛教传入对中国文化的影响等;中国史考查了洋务运动、民族资本主义的进一步发展、新民主革命、改革开放的成就、近代中国外交等内容;世界史考查了文艺复兴、法国大革命、苏俄新经济政策、罗斯福新政等内容,属于主干基础知识。孔子和亚里士多德中庸之道、19世纪的科技属于选修和细节内容。

2.难度:和零模试题以及2012年高考试题相比较,试题的难度降低,符合2013年高考试题走向的大趋势,降低难度,提升分数。

3.题型:试题不刻意追求题型的新颖和开放性,保持传统、稳定的特点。对于近三年的高考题型不在一模试题中刻意追求。高考备考是个系统工程,要通过一年的训练提升学生成绩,而不是仅仅通过一套模拟试题来“猜”高考。试卷减少了开放型题目的类型,降低了考试的难度

4.导向:一模试题具有导向性,引导同学和老师把高考历史备课的注意力集中到最基本知识的储备和掌握上来,不盲目追求试题的新颖和所谓热点,对于以后学习和备考非常有帮助。

二、复习策略

1.提升对高考试题的认识。高考的第一责任是选拔性,是社会行为,而不是“文化行为”,试题由大学教授拟定,关注的是区分度,而不是得分,与应考同学的想法是不一致的;试题难度控制在0.55左右,学生平均考到55分是正常的,多数孩子想超越这个标准,这是不可能的。

2.注重“输出”知识,而不是“输入”知识。对于知识的掌握要准确熟练,突出对主干知识的把握,仅剩50天的时间,有些细节知识是不可能再记住的,不能把精力完全耗费在简单的记忆上。

3.提升做题速度。高考要求在单位时间内完成固定的试题量,提升速度是知识熟练的表现,做不完是知识不扎实和应用能力差的表现,在以后的50天内加强练习。

4.熟悉试卷结构,适当取舍。准确熟练知道每道试题考查的内容和方式,做到有的放矢,心中有数。明白哪些试题是难题,敢舍才有得。

历史主讲教师 刘志强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