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动态

免费开讲:12位特级教师携手13位高级教师,168讲将高一各科知识点一网打尽

2021.12.15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期末考试在即,很多高一新生陷入迷茫与苦恼。明明初中的时候游刃有余当学霸,为什么到了高中,咬紧牙关更努力,却“按下葫芦浮起瓢”,知识漏洞多,内心千疮百孔,难道就此走上学渣之路吗?“不知从何学起”的迷茫,“努力而成绩不理想”的挫败困扰着很多高一的新生和家长。


图片


事实上,这是因为高一课程内容大幅扩容,除了从小学到大的语数外,还加上了政治、地理、历史、生物、化学、物理等科目,再加上体育、美术、音乐、计算机等课程,让高一学生感觉应接不暇。虽然每一门课程都很精彩,都有新鲜的知识,但一路听下来,却无法自己建立起学科体系。学生常常忙于跟老师、追进度、赶作业,匆匆忙忙之间,好多知识都没有夯实,甚至作业都只能捡紧要的完成。


图片


另一方面,高一各学科的难度相比初中也上了一个新台阶。与义务教育阶段不同,高中学习最终要应对的是人才选拔性考试——高考,而非保证国民基本文化素质的义务教育达标。基于此,课程难度自然升级,对各科基础知识的灵活运用提出挑战。比如化学,如果你刚开始连化学元素周期表都没有记熟的话,那么对于接下来要做的,化学方程式的配平以及其他同分异构体,或者根据化学元素或者化学性质推导出物质等题型都会感到有很大难度。


图片


众所周知,高一是为整个高中打基础的阶段。这个基础有多重要呢,有点类似于盖房子。盖房子,地基打不牢是建不高的。学习基础没打好,也是走不长远的。一般而言,高一阶段会完成各学科的必修内容,必修是学业水平考试的要求,高考的基础内容。高二阶段,学生要完成选修内容,选修内容是高考的要求。高三阶段则是对整个高中内容进行回顾整合,进行综合训练。高中的学科知识环环相扣,由浅入深。如果高一的知识模块中出现漏洞、脱节、断层,都会成为未来学习中的隐患,返工重学费时费力,带伤前进又难以应对。


那么,如何在高一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呢?除了自身的努力,高中老师的“加工”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名师的指点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就在不久前的大兴区期中统考中,大兴精华学校作为首年招生的民办校,学生整体成绩比入校成绩整体上有明显的大幅提升,这就是基于该校打出的“名师王牌”,任课老师全部为特级教师、高级教师,让学生们的努力更加的有的放矢。


图片


在 “校外减负担,校内提质量”的双减大背景下,北京日报官方网站“京报网”与北京大兴精华学校联合推出高一名师系列公开课。12位特级教师携手13位高级教师,打造菜单式课程,用168讲将高一各学科知识点一网打尽,以主题式学习的方式帮学生建立知识体系,形成系统、高效的教学输出。


关注“北京大兴精华学校”公众号可免费领取课程,课程也将在“精华好课”平台持续更新,有需求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学科和知识模块的需求自主选择,自由听课。


图片


这份宝贵的学习资源只是送给广大高一学生的礼物吗?其实不然,对于学有余力的初三学生而言,在寒暑假提前接触和学习高一的课程,会让自己在进入高中以后更加从容,避免艰难的过渡期;对于已经就读高二,甚至高三的学生而言,直接选取自己薄弱的模块进行查缺补漏,是提高成绩的捷径;而对于高一的同学们,如果学业有需,那还等什么呢?


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领取相关课程

图片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