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精华动态

抢先看!中国农大、首师大2020高招信息权威发布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前言
    2020年是新高考第一年。今年考试安排和志愿填报政策都有所调整,且疫情导致考生延迟返校。大家要调整好节奏,不要放弃学习,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多关注各高校招生信息与志愿填报攻略。

    3月14日上午,《教育面对面》联合精华学校举办的“2020北京新高考【高考导航】系列公益助考活动——高招院校专场直播”圆满结束。中国农业大学招办副主任白菲、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臧强、精华学校高考升学服务中心校长何艳丽做客直播间,讲解了两所高关注度的院校最新高考招录细则与志愿填报攻略。

专家:中国农业大学招办副主任白菲

中国农业大学今年招生计划
    中国农业大学并非只有与农业相关专业,也有很多工学、理学类等优秀学科。中国农业大学有20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考生可以重点了解,提前清楚起报考要求。中国农业大学招生专业简单分为三类:传统农业专业、农业衍生专业以及综合通用专业。其中,农学学科相关专业,几乎每年在招生专业中占25%;农业衍生专业有生物科学、食品科学等可持续发展概念的专业。中国农业大学毕业生就业率95%左右,深造(国内、国外)比率60%,保研率也相对比较高。
    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在京招生计划是210人,其中普通专业129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81个,实际总招生237人。虽然今年该校招生政策还未定,但根据近几年来看,中国农业大学招生计划很稳定,只要有招生的专业几乎都会在北京投放。

北京考生应该做哪些准备?
    中国农业大学基本的录取规则跟往年基本保持一致,今年院校专业组的具体专业设置暂时未定,考生和家长可根据自己的选考科目,在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中寻找对应的专业,了解各个学校的要求,不同专业要求不一样,专业质量也不一样,要提前做好准备。

选科方面
    中国农业大学偏理工类,所以,大部分专业对物、化、生要求多一些。比如说,对于传统农业来说,一般物、化、生必选其一;偏文类的专业不限选;动物医学和化学专业是限选化学;其他专业,考生若选择了物理,基本上都可以报考。

根据往年分数和位次来评估录取分数线情况
    从浙江、上海的经验来看,往年的位次还是有很大的参考价值,中国农大普通专业的理工科最低录取位次大概在3900左右,文科最低录取位次在1000左右,中外合作办学理工科专业录取位次在6000左右,文科1700左右。

专家: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臧强

今年首都师范大学专业设置
    首都师范大学有31个院系,57个本科招生专业,涵盖10个门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历史学、文学、工学、理学、管理学、艺术学。师范类专业是该校最鲜明特色。另外,特色专业中,数学、汉语言文学、音乐、舞蹈等这些专业设置,采取师范与非师范类专业协同发展模式。

首都师范大学专业主要的选科要求
    今年高考主要有三个大方面变化:志愿填报与录取投档采取院校专业组的方式进行;高考不再分文理科;考生的高考科目有多种组合,高校对专业报考也有具体的选科要求;这三个大变化考生和家长要深入了解。
    首师大的专业选科要求设定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来制定,此前,在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公布过所有招生科目对应的选科要求。首师大专业门类多,选科专业涉及到8-9个组合,其中,不限选科、限选物理、限选生物和化学等选科要求都有,需要大家去北京教育考试院官网进行查看。另外,今年5-6月份,北京教育考试院会统一公布出每个专业组的招生计划,届时会有清晰的呈现。

今年首都师范大学招生人数
    近几年首师大招生稳中有升,2019招生人数2000左右,2020年至少也会在2000人左右。今年师范类专业计划达到60%,但还要看整体专业的设置情况。不过,师范类专业计划只会增加不会减少。

首都师范大学艺术类考试是否会在高考之后?
    首都师范大学音乐、舞蹈专业依旧还会有校考,但是具体时间目前正在审批,3月底会发布,考生需耐心等待。教育部不建议所有学校的考试都放在高考后,有一部分高校考试会在高考前,采取提交作品和网络视频的形式来考试,具体时间这要根据疫情发展和高校状态调整,考生现在可以开始提前做好准备。

首都师范大学录取分数线
    2019年首都师范大学文科类最低录取位次是2700名左右,理科最低录取位次是11000左右。要提醒考生的是,对比去年该校录取分数线时,不仅要看最低排位,还要关注整体情况,因为该校专业计划比较多。比如说,2019年文科最低录取位次2700左右,但最高录取位次800左右,且理科最高录取位次是2700左右,跨度比较大,所以大家要结合整体情况来考虑。

首师大毕业生有什么就业优势?
    近年来,首师大加强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就业市场更加稳定,毕业生选择余地大,且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
    该校师范类的毕业生就业目标很明确:到基础教育系统就业,但这是双向选择的,首师大会定期举办招聘会,对于毕业生来说这并非强制性的,而是双向选择的。根据近些年的就业情况来看,首师大有众多毕业生成为了优秀的高级教师、校长、教学管理专家等;非师范类专业就业面比较宽泛,可根据专业特点获得更多培养的方向,毕业生一方面能进入党政机关或事业单位,另一方面也可以进入检测机构和企业等,不像师范类专业只对接教育系统。

专家:精华学校高考升学服务中心校长何艳丽

    我市4月份即将开展志愿填报模拟,所以,建议高三学生和家长现在开始要更深入了解各大学专业对学科的要求。比如说,原来学文的学生,人力、社会科学、法学、小语种等这些不限选科的专业都能报;普遍的工科类专业,对于物理选考有要求;再比如有些学生家长会考虑军校,军校里很多工程类的专业对于物理、政治有要求;材料科学、高分子等专业都要求化学;医学类的专业一般情况下对于理科的要求比较高,限制两科或者一科。

    要报哪些专业,大家可以提前收集这些方面的信息。建议所有家长到北京考试院官网上去查看大学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大家也可以保存一本精华学校《高考导航》,上面对于高校的选考科目要求有更清楚地陈述,这本书很适合所有学生。

1584330109928094095.jpg_b_b

获取《高考导航》,大家可在下方留言,联系购买与寄件。


搴曢儴logo.png_b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