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精华学校! 登录 | 注册 | 专题活动 | 收藏
在线咨询
客服热线
官方微信
免费好课
进群咨询
首页 > 中高考资讯 > 教师指导

2019年北京高考英语试卷分析

2019.06.09

来源:精华学校

查看数:

精华学校高中英语教研组  南楠

一、整体说明:

2019年高考英语从整体来看,难度与往年持平。在选材上充分体现了考试大纲立德树人、核心素养的需求,试题凸显价值引领,贴近时代、联系生活,力图考察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和学生的综合能力。

二、具体分析:

1. 语法板块

2019年高考英语调整了语法知识的考查形式,将以前的单项填空调整为语法填空题。就选材来看,语篇贴近学生生活,A篇和C篇与学校有关,C篇与环保有关。就考查知识点来看,考查了课程标准中的主要语法知识,重点语法考查突出,如时态、非谓语和从句等。

2. 完形板块

完形填空仍然延续北京卷一贯的特点,坚持通过试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主要考察点仍然聚焦于名、动、形、副。语篇主题是乐于助人,讲述了一位退休老人志愿搭载学生上下学,并为他们解决生活难题的故事。

3. 阅读板块

阅读板块包括四篇阅读理解及一篇七选五,总体难度适中。试题凸显主干信息和语篇,加大了对概括能力和推断判断能力等思维能力的考查,由注重文本内容理解接受能力进一步转向侧重对文本传递的各类信息的审视阐释能力。

阅读A篇是混合式文本,在说明文语篇中含有活动项目的日程表,体现了文本的真实性。

阅读B篇讲述了一位青少年成功创业的故事。小女孩Alice Moore面对问题,不退缩,想办法解决问题,经过两年的调研和多次实验,最终创业成功,她也给更多的孩子们带来健康和微笑。

阅读C篇选材贴近生活,主要讲述了目前存在robocalls(骚扰电话)这样一种现象。

阅读D篇介绍全球气候变化对海洋颜色的影响,话题新颖,知识性强,引导考生关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提升绿色环保意识,共建绿色家园。

七选五通过现象引发讨论,最终得出“团队需要的是平衡”这一结论。

4. 作文板块

作文板块为应用文及情景作文两个部分。应用文考察的是建议信,考生需要结合生活实际,综合考虑气候、环境等多种因素,就交通出行和必备衣物两方面,用英语给英国好友提出建议并给出理由;情景作文让学生根据四幅图的内容,描述一次以“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经历,考生需要写出主要动作并构建四幅图之间的逻辑联系。

三、2020备考建议

语法板块

针对语法板块,除了聚焦于主干语法知识包括时态语态、复合句、非谓语的提高及巩固外,还需要根据词性即名、动、形、副、介、连进行备考,着重积累相关不规则动词变化及高频词性转换,尤其需要注意的是2020的考生需将冠、代也纳入备考范围内。

②完形板块

完形填空主要考察考生的两大能力,一是词汇辨析能力,二是上下文逻辑分析能力。因此考生需要着眼于此,着重练习对于故事情感线的把握并且从现在起掌握完形填空高频词汇以及熟词生义。

③阅读板块

从2019年高考出题方向来看,建议2020年考生仍将注意点放在对于语言的把握上,注重长难句的分析及理解,加强对于时事热点的关注及对于日常知识的积累。

④作文板块

应用文部分需要2020年考生掌握各种常考信件及演讲稿、欢迎词、口头通知、书面通知等文体的基本写作方式,建议考生锻炼对题目思考与认知能力,在平时注意多看、多背、多练,尤其注重动词短语的积累和运用。

在情景作文写作部分需要从现在开始积累常考动作素材,学会使用非谓语、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强调句、倒装句等高级句式丰富自己的文章。对于题材方面,建议考生仍然将关注点放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素材积累上。

更多>>

推荐课程

最近浏览的课程

北京市海淀区精华培训学校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满庭芳园AB座公建(邮编:100086)总机:400-650-7766
京教研【2001】31号 京ICP备13033151号-6 备案编号:京公海网安备110108001241号
Copyright 2011-2021 www.jinghu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信息